Windows10+python27环境安装OSMnx踩坑记录

在Win10下安装OSMnx库异常艰难,虽然官方推荐的是用python3以及conda包管理器,但是我还是想用python2+pip来安装,也不是不行,就是坑有点多,摸索之后总算总结了一个经验出来。

我的环境是python27,先提一句,最好用64位的python,因为到后面运行数据的时候,因为我的数据量比较大,其实也不大,反正用32位的python运行,一旦运存超过2GB就会报Memory Error错误,很是蛋疼。

首先,先去下载这个安装一下,安装OSMnx需要VC 9.0的环境,Download Microsoft Visual C++ Compiler for Python 2.7 from Official Microsoft Download Center

然后,去Unofficial Windows Binaries for Python Extension Packages下载几个whl包,直接安装,因为这几个用pip装不上,会报错…安装包名字为RtreeFionaShapelyGDAL

1
pip install ./path/to/*.whl

直接装就行了。其实Rtree用pip直接在线安装不会报错,但是后面你运行的时候就会发现报错说缺少一个DLL,所以还是手动下载,就没问题了。

然后就安装OSMnx

1
pip install osmnx

就可以顺利安装上OSMnx,因为官方的例子都是在jupyter notebook上运行,所以我们也装一下。

1
pip install jupyter

不出意外就顺利装好了,最后一个点,就是你发现jupyter notebook运行不起来,因为我们用的是python27,所以还得装一个ipython,python34以上的版本就可以不用这一步。

1
pip install ipython==5.5.0

注意版本需要是5.x的,5.5.0是5.x中最新的一个,需要指定版本。到此就可以顺利运行jupyter了,

1
jupyter notebook

OK,踩坑完毕!

运行效果图